關於裕珍馨

品牌故事

 


 

阿公夢撿蕃薯,裕珍馨名聲傳

 

裕珍馨店名的由來,其實是我阿公取的。有一天,我阿公睡覺時,在夢中撿到一個蕃薯,上面長出了三條鬚根,他知道將會得到三個男孫,第二天大孫出世也就是我,果真是男孫,阿公有預感之後會有兩個男孫,所以當下就將分別以「裕」字為孫子們中間的名號。

經過十年後,因為要開餅店,當時我阿公就想到以孫子的「裕」字來當餅店的開頭。而「珍」及「香」二字,都是以前餅店會用的名字。原本是叫裕珍香,為何會變成現在的馨,是因為希望餅店不只要 有餅香還要有名聲,所以就將「香」改為「馨」。如此,這就是裕珍馨的店名由來,同時希望裕珍馨能隨著餅香將名聲傳遍全台。

 

一首籤詩,六個聖筊,裕珍馨在媽祖的鼓勵下開始了製餅事業

 

半個世紀以來,從當初的門外漢到今日台灣著名的製餅專家,我們始終一本初衷:「讓愛護我們的人感到與有榮焉」裕珍馨的餅沒有什麼獨家的秘方,有的只是一顆愛護客戶的心與對材料的堅持,為了 滿足前往大甲媽祖廟參拜的信徒及鄉親茹素的需求,裕珍馨改用天然奶油的配方取代傳統的豬油酥餅,不僅成就了今日遠近馳名的「奶油酥餅」,也讓裕珍馨被譽為奶油酥餅的故鄉。

 

▲裕珍馨創始店,於1966年創立,開在大甲鎮瀾宮旁,受媽祖庇佑。

▲裕珍馨的第一代創辦人陳基振(左)、劉雪娥(右)夫婦,在大甲鎮瀾宮跟媽祖連擲6個聖筊,開啟裕珍馨的故事。

 

一路走來,我們不怕失敗,從學中做、在做中學,持之以恆的研究與創新,累積了幾十年的烘焙經驗,還有對材料與品質的堅持,裕珍馨早已經在消費者的心目中建立了非常深刻鮮明的品牌形象,奶油酥餅不僅是最真材實料,口味好吃的餅,也是台灣餅藝中深具文化傳承的糕餅。

 

▲裕珍馨董事長陳裕賢(左)傳承父親陳基振好手藝,將裕珍馨擴大經營。

 

【用心製餅 文化傳承】

 

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從在大甲默默耕耘,到今日的成就,裕珍馨雋永風味的奶油酥餅及堅守不變的承諾,將會透過新舊文化的交替而繼續被保留與傳承,我們也將會一直秉持著「誠信、負責、惜福」 的心,來回饋每位支持裕珍馨的人。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