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珍愛媽祖 - 邱瑷珍水彩油畫創作個展

 


 

展覽名稱 : 珍愛媽祖-邱瑷珍水彩油畫創作個展

展覽日期 : 2021/3/13(六) - 4/25(日)

開放時間 : 10:00 - 17:00 (週一~日)

展覽地點 : 裕珍馨大甲三寶文化館(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67號2樓)

 



有一句話非常適合形容丘璦珍老師:人美心也美!   
丘璦珍,苗栗人,專精水彩、油畫。畫畫20多年,關懷鄉土、廟宇文化、教學多年桃李天下。她的人生前半場在盡信佛與不信佛中,歷盡波折。後半場終與佛結緣,諸多經歷輾轉令人驚嘆!
108年,身為苗栗人的丘璦珍耳聞苗栗的母石虎為救小石虎而雙雙命喪輪下,心痛之餘傾全力創作石虎,從未看過石虎的她只能從各式影像中去捉摸,畫到手都腫了,最終選出六幅石虎畫作並自掏腰包印製成月曆義賣,所得全捐做石虎保育,其愛心令人動容、令人讚佩!
熱愛美食的丘璦珍為畫佛像而茹素,應裕珍馨三寶文化館之邀在2020國際媽祖觀光文化節期間展出「珍愛媽祖」系列畫作。大甲媽遶境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 是台灣最具象徵性文化節慶代表。「珍愛媽祖」藝術創作用美麗水彩渲染表現媽祖之美,其中還加入百號油畫媽祖像,顯現媽祖慈靈、溫柔氣質、慈悲為懷之形象。
此次亦展出媽祖宮廟,文物,民俗活動...等畫作,以文化蘊底的藝術結合宗教展出,讓民眾看到媽祖的另一種美,增進交流媽祖文化!
2020年疫情襲擊,為了保護我們自己及我們愛的人,我們將老師的展覽提前下檔…。今年,我們帶著媽祖的保佑及祝褔,不畏疫情,捲土重來,再一次將最好的作品呈現給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裕珍馨文化基金會

指導單位:台中市政府葫蘆墩文化中心、財團法人臺中市文化建設基金會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