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4

福虎生風「藺」飛揚-林惠津師生編織聯展

 


 

展覽名稱 : 福虎生風「藺」飛揚-林惠津師生編織聯展

展覽日期 : 2022/6/18(六) - 7/24(日)

開放時間 : 10:00 - 17:00 (週一~日)

展覽地點 : 裕珍馨大甲三寶文化館(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67號2樓)

 


 

73歲的林惠津老師是道地的大甲人,從4、5歲就跟著母親編織藺草,五專讀的又是家政科,習得各種家事技能,如編織、烹飪、縫紉...等

再加上後來興趣所致學習書法、國畫、英日文、唱歌、太極拳可說是十八般武藝樣樣俱佳!

林惠津不僅多才多藝更熱心於地方公益事業及各項傳統技藝的推廣傳承,20多年來穿梭在各社區、學校、農會等地教授藺草及環保帶編織,民國92年起更在自家授課,不僅提供場地、材料,還免收學費,培育出許多藺草編劇的種子,出錢出力只為傳承推廣祖先留下來的珍貴智慧財產!

此次林惠津率領20多位學生在裕珍馨三寶文化館展出,很多都是跟著她學了10幾年,其中鐘友敏已經跟著老師20年,還有遠從日本嫁來大甲的河本有紀,4年前在大甲圖書館看了老師的展覽後非常驚喜,從此跟著老師學到現在。

林惠津的藺草編織不是只有傳統的草帽、草蓆、手提包等,她還不斷的開發各種器物,用藺草編衣服、涼鞋、腰帶、燈罩等,每樣都讓人愛不釋手,驚嘆連連!邀請您來給努力推動及保存傳統技藝的工藝師們一個鼓勵!

展出者:黃珮玲、鐘友敏、翁美玉、林鳳鈴、陳文銀、陳綉春、鄭淑娟、趙淑玲、柯惠珠、河本有紀、鄭雅娟、蔡貴香、蔡燕玉、梁恬禎、鄭秀嬌、李勻心、林愛玲、林麗鳳、莊雅平、陳玉燕、紀麗珠、郭佳琳、陳香延、賴芸嬅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裕珍馨文化基金會

指導單位:台中市政府葫蘆墩文化中心、財團法人臺中市文化建設基金會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