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5

遇見偶服神藝界-馮義傑(羽皇)布袋戲服創作展


展覽名稱 : 遇見偶服神藝界-馮義傑(羽皇)布袋戲服創作展

展覽日期 : 2024/3/9(六) - 2024/4/21(日)

開放時間 : 10:00 - 17:00 (週一~週日)

展覽地點 : 裕珍馨大甲三寶文化館(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67號2樓)


       在戲偶藝術領域深耕多年的藝術家羽皇(本名:馮義傑),將帶來傳統裁縫技藝與現代設計理念相結合的視覺盛宴,以展現20年來對偶服藝術的堅持與突破,同時也呈現出對信仰的感恩與尊重。

       馮義傑18歲那年首次踏入裁縫的世界,開啟他在偶服製作領域的獨特之路。經過洋裁課程和布袋戲製作助理的歷練下,由於馮父及姐姐相繼因病身故,為了就近照顧母親而在自家頂樓創立「羽皇偶服館」工作室,在逆境中自學奮鬥,以一針一線製作布袋戲偶服,並成功撐起家中經濟重擔,也讓作品成功躍上螢幕,在布袋戲圈中嶄露頭角。

       這次展出不僅是「羽皇」人生出道20週年的重要時刻,同時也是馮義傑身為一位熱愛大甲媽祖的信仰者,對於這份信仰的感恩與尊重。展覽名稱中的「神藝」二字代表著在面對疫情歷練中的自我反思,更是必須茁壯成長和學習涉足更多領域的象徵。也因為媽祖引領的力量,讓馮義傑開始跨足至神明服裝的世界,不僅為了戲偶、為人、更是為神明所開創出的新視界。

       睽違九年,馮義傑再度應邀蒞臨大甲三寶館展出,這次的展覽不僅會展示傳統裁縫技藝與現代設計理念相結合的作品,還會帶來自創的流動繪畫,為展覽增添豐富多彩的一筆。期待透過這次特展讓觀眾來感受一場藝術、信仰和創新的綜合饗宴,以及馮義傑20年來的匠心精神與藝術魅力。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裕珍馨文化基金會

指導單位:台中市政府葫蘆墩文化中心、財團法人臺中市文化建設基金會

LOADING...